假面西开

粉丝过百就开新坑(缓慢更新中)

【多云转晴】一见钟情

* ooc 校园 清水
* 随手码文 逻辑性可能不强
* 会出现一些公演曲歌词
* 已在微博超话发过,在此重发以做备份




01(主洪珮雲视角)


春季的开学典礼。这是洪珮雲第一次见林舒晴的地方。


班级的队列中多出一张精致可爱的陌生面孔,很难让人不去注意吧?洪珮雲的小心思在校长一如既往的冗长乏味的新学期祝词中飘然远去,注意的聚焦点落在新同学头顶的红色蝴蝶结上,落在她修剪整齐的刘海和清纯俏皮的单马尾,落在她肉嘟嘟的耳垂,落在她佩戴着与其他学生颜色不同的领带,落在……


洪珮雲猛地将目光收回来。


并不是因为她没有理会袁一琦吐槽蒋舒婷昨天打游戏放她们鸽子的事情,而被这位个头较高的朋友捶了一拳。也不是因为她注意到站在前排的戚予珠百无聊赖地点开抖音却不小心将音乐外放而引起的骚动。


让自诩“冰山美人”的洪珮雲瞬时脸红,两颗眼珠子溜溜打转不知道该看哪里的唯一原因,不过是林舒晴注意到这边灼热的目光之后,回眸望向她并微微勾起嘴角回予了一个大方优雅的微笑而已。


砰砰砰—


“袁一琦你不要拍我了!”洪珮雲一直听见砰砰的声音,便扭过头冲身后的人不耐烦地喊了一句。


“洪珮雲你这家伙有病吧?我拍你是几分钟前的事情?你现在才有感觉?”


袁一琦觉得洪珮雲今天不太正常,不仅心不在焉的,怎么连触觉的反射弧也出了问题?


春风吹拂,两瓣桃花落在洪珮雲的衬衫领口,袁一琦抬起搭在对方肩膀上的手腕将它们拈到一边,随口打趣地说道,“你可能要走桃花运了。”


啊?洪珮雲脸颊的微红还未褪去,被袁一琦的一顿话搞得又添了几分赤色,她悄悄低下头来掩饰,这才注意到声音原来源于自己的胸口,心跳随时要从喉咙蹦出。


这可不是普通的“小鹿乱撞”,而是炸弹人肆意地爆破。


Boom Boom Boom——


『别总是严阵以待,人生要保持愉快。』脑海中的歌词很合时宜地响起。


所以,她想,这算是……


一见钟情吗?



第二次见面是在教室,新同学总是逃不掉在全班面前做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林舒晴,初来乍到,请大家多多关照。”


“林舒晴……”洪珮雲低眉垂眼,摆弄着钢笔,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殊不知讲台上小姑娘的目光时不时地瞥向她,一双明亮澄澈的眼睛仿佛藏有一片宁静的湖泊,倒影着埋头吃草的害羞的小鹿。


由于是插班生,林舒晴被班主任安排坐在教室里最后一个空位,窗边的倒数第一排。


洪珮雲则坐在二排靠窗的黄金位置,她是这一列负责收作业的小组长,前排是学习委员蒋舒婷,身后是数学课代表姜杉。


课间休息的铃声响起,蒋舒婷简直将“迫不及待”四个大字写在脸上,铃声未落就转过来找洪珮雲八卦。


“这个新来的漂亮妹妹刚进班群就发了红包,每个人都有份儿,就你还没领呢!我一瞧金额可不比袁一琦运动会得金牌那次发的少,看来袁大佬在咱们班首富的地位保不住了哇。”


什么红包?洪珮雲习惯在上课的时候将手机调成静音,完全不知道今天上午的班群有多热闹,上百条消息都在起哄林舒晴和袁一琦battle,也有人调侃洪珮雲学习太认真连红包都不抢,她翻了好久,才找到林舒晴发的那个红包。


她小心翼翼地点开后,收获了两位数的金额,比手速最快、运气最好的费沁源少了将近一百块!洪珮雲内心暗骂一句,这小子怎么什么时候都这么出风头?


洪珮雲是最后一个点开红包的人,她不仅感叹这些家伙上课是有多不认真啊!等她关掉群聊的对话框,一个小红点出现在“通讯录”的图标旁,她点进去看,是林舒晴的好友申请。


心跳再次加速,快得就像将油门一脚踩到底。


“姜杉,新同学加你了吗?”洪珮雲决定先问问其他人,以确定林舒晴的好友申请不是对自己的特殊对应。


“是我主动加的她,小晴那么好看为什么不加?”姜杉顶着一张同样好看迷人的脸蛋,为什么开口说话却是一股直男的气息。


行吧,是你们赢了。


洪珮雲决定大大方方地通过这个申请,再这样怂下去,袁一琦、姜杉和费沁源她们的存在感可就要超过在开学典礼就和林舒晴对视过的自己,一个从来没有如此紧张和害羞的自己。


「同学你好~」


消息发了过来,洪珮雲好想看一看对方是以什么样的表情编撰这四个字的,她东张西望的样子惹来了姜杉的嘲笑,但是第二排到第七排隔了太多个脑袋,就连头发丝儿也只是勉强看到而已。


还是快点回消息吧。


「我是洪珮雲。」“冰山美人”的人设不能丢,她觉得回复名字太单薄,便又添加了一个云朵的emoji符号。


洪珮雲屏息凝神,势将骨子里满满的热情全部注入这个云朵emoji里。


「林舒晴。」对方也附加了一个小太阳的emoji,应该是代表晴天的意思。


多云和晴天,原来她们的名字如此登对。


洪珮雲琢磨着,藏在云朵里的热情究竟传达到了吗?


本以为仅有三句的对话框会保持一段日子,却在当天晚上发展出了第四句。


睡前洪珮雲躺在床上看小说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林舒晴发来的消息,吓得她差点将手机拍在脸上。


「晚安~」


她颤抖的双手感觉打下相同的字样,回了过去。现在她们的聊天消息有五条了,虽然其中只有三条是由林舒晴发出的,但也足够她反复看好几遍了。



次日清晨,在便利店买面包付款的时候,洪珮雲再次收到了林舒晴的消息,有了昨晚那一剂“预防针”,这次她显得沉稳许多。


“小姑娘,你这个付款码不要抖的嘛,这样机器扫不上啦!”收银的老太太斥了她两句,才将她自以为不再紧张的错觉打破。


向老太太道歉并结完帐后,她满怀期待地点开对话框,一句简短的「早安~」映入眼帘。


「早安。」她傻笑着对屏幕自言自语。


“你小子干嘛呢!谈女朋友了?”费沁源坐在沈梦瑶自行车的后座,大老远就瞅见洪珮雲冲着手机疯狂上扬的嘴角,暗笑她没出息,一点开心事都藏不住。


“没有!你可别瞎说。”


沈梦瑶从没见过洪珮雲这般神情紧张,温柔地笑着开口解围道,“珮珮你别搭理她,费沁源是想和漂亮姐姐谈恋爱想疯了,现在她看谁都像在谈恋爱。”


“嘿?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


费沁源这个小大人,不甘心被沈梦瑶数落,嘟着嘴从后座跳下。


“我不蹭你的车了,我要和她交流一下感情。”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和费沁源像这样勾肩搭背着上学,洪珮雲不禁感叹岁月无情,小学时她们也曾是多次为对方出头的挚友,奈何时光匆匆,发小的情谊也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淡薄。


虽然美其名曰“交流感情”,可她们一个双鱼座,一个摩羯座,一个多愁善感,一个外冷内热,短短上学路上,又能说点什么呢?


无非就是洪珮雲坦白了一见钟情的心情,却不知如何面对这份感情,而费沁源鼓励她要勇敢表达心意,别等到错过机会才追悔莫及。


不再点透,是两人仅存的默契。


“太阳大西边出来了吗!”看到这两位老友一起踏进班级的大门,蒋舒婷以为时空错乱,笑着前仰后合。


“头号新闻!源珮复活!”不知道谁一嗓子引得全班同学齐刷刷地投来好奇的目光。


包括林舒晴,凝眸深处的湖泊倏尔泛起涟漪。


费沁源从不屑理会那些围绕自己的八卦消息,她以为洪珮雲也是这样我行我素的人,然而后者今天却出声解释道,“瞎说什么,我们恰好遇到而已。”


为什么要解释呢?费沁源的小脑瓜不如同桌沈梦瑶那么灵光,善解人意的沈小姐自然看得出洪珮雲是在向某个人解释,生怕对方误会她和费沁源之间有点什么。


“这也能算头号新闻?”姜杉还没进门便听到这些八卦的声音,她顺手挎着洪珮雲的胳膊将其拉回座位,小声俏咪咪地吐槽,“什么时候我也和费沁源一起进校门,看能不能上校报的头条。”


“我觉得珍妮和小费一起走也有可能。”洪珮雲坏笑着敷衍了一句。


她还在为方才的事情犯嘀咕,担心林舒晴会因此对她产生误解。洪珮雲真的快被气死了!明明是一场恋爱都没谈过的黄金单身狗,还要被迫承受老友费沁源带来的花边绯闻。


什么源珮!亏你们喊得出口!


“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多老相好。”姜杉摇了摇头、撇了撇嘴,将作业本塞到洪珮雲手里,话锋一转,“小组长该工作去了吧?”


对啊!还要收作业!洪珮雲转身接过第一排蒋舒婷撰写工整的试题,不紧不慢地向后排走去。


“给,”最后一排的林舒晴站起身,主动将作业塞到洪珮雲的手里,洪珮雲第一次和她离得如此近在咫尺。


蝴蝶结、刘海、马尾还是那双清澈的眼睛,她不知道此刻该看哪里,便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早上好啊。”


“你也早,”林舒晴眼睛弯弯的,笑起来比喝完美式咖啡再品尝的马卡龙还甜。


“我…你…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可以问我啊。”洪珮雲将作业举起来,遮挡住眼睛以下逐渐发热发红的下半张脸,“我是你的小组长。”


“嗯,谢谢你。”



02(主林舒晴视角)


之后每天的早上和晚上,林舒晴都会给洪珮雲发消息,对方却只懂得回复内容相同的话语,毕竟她们才认识不过一周,除了“早安”和“晚安”似乎也没什么好说的,她能感受洪珮雲眼神中的热情,就能忍受对方因不善表达而伪装成的冷淡。


新学期第二周的某一早晨,洪珮雲一如既往地过来收作业,她想,或许是今日窗外明媚灿烂的阳光将她棱角分明的脸部线条衬托得过于清秀可人。林舒晴居然主动找她说话了!


“今天下午放学后,你有时间吗?”林舒晴比洪珮雲低一些,从她的角度正好可以细数洪珮雲每一根翘翘长长的睫毛正忽闪忽闪的。


洪珮雲的目光飘忽不定,假装是被阳光晃了眼,自然地回避可能出现对视的瞬间,“有,怎么了?”


“去图书馆一起写作业吧。”花季少女的邀约,又有谁能拒绝呢?


“好…好啊。”对方理所应当点头答应。



显然,一起学习和恋爱拍拖是两码事。


即便这样,洪珮雲埋头做题的模样在林舒晴眼里还是格外迷人,她喜欢洪珮雲学习时的恬静,就像零落的细雪落在无垠的草地,听姜杉说洪珮雲是摩羯座的,从她身上确实能看到一个浪漫的冬天。


光是看着对方,林舒晴的心便跳得好快,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她忍不住轻声开口,“你气质真好,认真看书的样子好有魅力,我好喜欢…你。”


除了最后一个“你”字只是一个口型而已,其余的话语全部飘进洪珮雲的耳蜗,惹得她心好痒。


“谢谢…”她不敢抬头与对方对视。


天呐,洪珮雲心想,有林舒晴这般鼓励,让她考牛津剑桥都不是问题。


于是,她更认真地写题,先前还会趁喝水的时候,悄悄瞟几眼林舒晴,现在她一门心思想成为林舒晴喜欢的类型,连水都不喝了。


真可爱。林舒晴捂嘴偷笑着,一想到洪珮雲正在全神贯注的看书,根本不会发现自己在痴痴地笑,干脆将遮挡面部的手放下,光明正大地、满含笑意地望着对方。


而洪珮雲正死死盯着课本,她心如乱麻,是因为她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吸引人的闪光点能让林舒晴也对她一见钟情,但她愿意为了对方做出改变。


她渴望被林舒晴喜欢。


少年努力讨好姑娘的那点小心思,林舒晴全部都看在眼里,她时时想起《小王子》里的一句话:「如果你想要与别人制造羁绊,就要承受流泪的风险。」


不知道洪珮雲准备好了没有?


两人离开图书馆以后,洪珮雲想要送林舒晴回家,话在嘴边,却恰好撞见来平日里来接林大小姐的司机已将豪华轿车停在学校门口。林舒晴望着她颤抖的双唇,满怀期待地等她开口,可“我送你回家吧”这六个字始终留在齿间,洪珮雲咬着牙,只吐出一句“再见。”


“嗯,再见。”林舒晴闷闷不乐。本想以今晚不再发“晚安”作为赌气的表达,但又好像做不到,这瞬间,她忽然意识到,她对洪珮雲的喜欢已经难以自拔。


关于洪珮雲,不管是“羁绊”还是“流泪”她都期待。



就这样一起去图书馆的日子似乎已成为常态,连路上遇到蒋舒婷和袁一琦这种八卦消息爱好者,她们也不再像最开始的几天那样躲躲闪闪。


洪珮雲不知道的是,自己早就已经被亲友团“出卖”。


沈梦瑶和姜杉这两位爱管闲事的姐姐,都不约而同地与林舒晴互通消息,她们认识洪珮雲这么久,难得一见这位没心没肺的“气氛宝贝”对别人掏心掏肺的喜欢,所以毫不吝啬地向林舒晴分享那些洪珮雲做过的又好哭又好笑的事情。


费沁源和蒋舒婷就更狡猾一些,拿着洪珮雲小时候的照片,换取林大小姐金额不菲的红包,然后充值到游戏中买新款皮肤,洪珮雲则对她俩突然富贵纳闷得很。


林舒晴这边同样也有一些关注此事的亲友团。


柏欣妤不知从何渠道得知了林舒晴在新学校已有了心仪的对象,这个周末,她们派遣和林舒晴同个校区的郝婧怡,代表广大姐妹们,赶来了解情况,两人约在一个咖啡厅见面。


“你有多喜欢她?”闲聊了几句后,郝婧怡便开门见山地问道。


包括她在内的所有林舒晴的老同学,都见证了小晴上一段不顺利的感情,谁都知道小晴投入的喜欢,是难以隐藏的、澎湃热烈的喜欢。


“我,一见钟情。”


林舒晴原本已经懂得对情感的把控。她曾将全部的喜欢倾注于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如飞蛾扑火般结局的无力感和失落感,她不想再次体会。但遇上洪珮雲之后,她就无法抑制心跳加速的冲动,和洪珮雲一样,她也听得见“砰砰”的声音。


『合理失控才安全。』


“那她喜欢你吗?”郝婧怡的表情越发严肃,圆圆大大的眼睛很明亮,眼神也很坚定。


“她,一见钟情。”林舒晴肯定地回答道。


洪珮雲那种少年人专有的、无法藏匿的倾心,是照进她封闭心门的一道光,柔和明媚,也是将她从泥潭拉出的一只手,温柔坚定。


她相信这种感觉是不会骗人的。


“坦白讲,”林舒晴浅笑着解释道,“我没想过自己还有机会能从那段不愉快的回忆中走出,然后走进一个明亮澄澈的世界。”


所以当她对上洪珮雲灼热的目光时,她恍惚看到当年的自己,一个坠入爱河深渊的傻子。


好在,她是同样喜欢着洪珮雲的,所以说,这个傻子可比当年的自己幸运得多,当炙热的爱遇上另一份炙热,那么她们将烧成最灿烂的花火。


『可爱的世界等我换颗心再出发,因为天空的云朵要靠勇气拿。』这句话一点儿没错。


如果洪珮雲表白,她就立刻答应,林舒晴暗自许诺,双眸满是藏不住的笑意。这家伙再拖下去的话,勇气满满的小晴可就要主动出击了啊!


作为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兼好友,郝婧怡似乎很久没有看到林舒晴笑得那么灿烂,像她的名字一样阳光明媚。那个叫洪珮雲的家伙,究竟有什么魔力,有机会真想见见她。



03(主洪珮雲视角)


稳扎稳打的小摩羯洪珮雲已将表白提上日程,现在万事俱备,似乎只差件像样的礼物。


她琢磨着,到底什么东西才能配得上林舒晴啊?


过于贵重的物品,凭她目前三位数的存款是绝对买不起的,也不好意思找袁一琦借钱,生怕自己让林舒晴在同班同学面前跌了面子。


说到借钱。


虽然她们到目前为止还是每天只互道“早安”和“晚安”,但有的时候,林舒晴会以红包的方式发送,洪珮雲不好意思收她的钱,一定要回一个更大的红包回去,零钱不够的时候,就找姜杉借一点。


姜杉作为知情者中掌握消息最多的一个人,一边忍气将钱借给她,一边数落着洪珮雲,“我们俩认识这么久,你才认识她一个多月,怎么能做到这么偏心的!是我不够好看还是不够可爱?”


“小晴最可爱,小晴最好看~”洪珮雲美滋滋地回答道,发觉姜杉脸色不好看之后立刻补充道,“当然你也又好看又可爱啦,比我好看一百倍,可爱一万倍!”


“恋爱中的女人真是疯子。”姜杉真的拿她没办法。



为了多攒一些约会和买礼物的备用金,这几天,洪珮雲没再和林舒晴一起去图书馆,神秘兮兮的,一放学就溜了个没影儿。


袁一琦和蒋舒婷喊她打游戏她不去,姜杉、孙珍妮找她逛街她也不来,更别提费沁源和沈梦瑶邀她和林舒晴一起去喝奶茶,她不假思索地拒绝了。


凭借着头脑机灵、形象可人,她很快得到了一份在培训机构做助教的工作,例如打扫教室、印刷模拟试卷、帮老师们跑腿买饭这样杂七杂八的活儿干了不少,但赚到的钱还是相当可观的。


再坚持一个月,就能挣个四位数!不就是累一点嘛,她不觉得辛苦。


白天上课时要保持林舒晴喜欢的认真的态度,下课又蹬着自行车赶去培训机构干体力活,回家还要完成各学科的课后作业……


每次给小晴发完“晚安”的红包,她都要继续挑灯夜战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完成全部的复习和预习任务。


即便有小晴每天的“早安”和“晚安”作为精神食量,如此紧绷的神经早已超出她单薄身板的负荷,还没到目标的一个月,她就因为撑不住而病倒了。


请假在家的第二天,她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到自然醒来,缓缓睁开眼,一侧是妈妈熬的白粥,另一侧是林舒晴泪眼婆娑地蹲坐在地毯上。


“你怎么在这儿?”洪珮雲将头撇向白粥那侧,“我生病了呢,好丑,你不要看我。”


“我好担心你。”林舒晴的直率坦诚,不免让洪珮雲心软了一下,扭过来望着她,伸出手替她拭泪。


“洪珮雲!我不要你什么礼物,”她紧紧握住对方伸出的手,“姜杉把你打工的事情告诉我了。”


发型有些凌乱的洪珮雲涨红着脸,不知道是因为生病还是害羞,林舒晴倒觉得她有一种颓废的美感。


“昨天打听到你的情况就直奔你家了,但你妈妈说她今天比较忙,托我今天再来照顾你。”


“抱歉啊,礼物的事情被我搞砸了,但我还是挣了些钱的,你想要什……”


“笨蛋,不许再说了。”林舒晴打断了她,“我要什么你还不清楚吗?”


“我知道了,”洪珮雲第一次在林舒晴面前表现得如此诚恳和坚定,“等我病好,我一定给你一个交代。”但帅不过三秒,她说罢又将害羞的脸庞埋在厚厚的被子里,嘟囔着说道,“你不要看我啦!我今天好丑的。”


“傻瓜,你怎样都好看啊。”



04(主林舒晴视角)


过了两天,林舒晴睡醒起来,看到洪珮雲给她发了一条消息,说今天会回来上学,让她穿得漂亮一点。


言外之意,终于要表白了吗?


“什么鬼!表白又不是求婚,难道我平时穿得不够漂亮吗?”林舒晴嘴上吐槽着,心里倒是挺开心的,这是两个月以来第一次收到来自洪珮雲除了“早安”和“晚安”以外内容的消息。


但她最后还是选择了蝴蝶结、白衬衫、黑毛衣、红白条纹领带和格子裙的老搭配,因为洪珮雲说过她这样穿最好看。按耐不住喜悦的心情跑去学校,出门前还不忘交代司机从今天起不用来接她放学了,她会和同学一起走路回家。


洪珮雲梳了个脏辫,白松垮垮的衬衫和黑领带,颇有不良少女的风范,她早早到了学校,向同学们嘱咐她的秘密计划——一个毫无新意的救场计划。


不一会儿,林舒晴也赶到班里,空荡荡的教室只有洪珮雲一人,她径直向自己走来,“我……”


“我……你……我们……”开口却破了功。


洪珮雲着急死了,这嘴平时讲段子、开玩笑这么溜,怎么遇上林舒晴就变得结结巴巴的。


“早知道你会这样,”林舒晴被她从脸红到脖子的窘样逗笑了,故意说道,“我不想听你的表白了。”


“什么!不行!”听到这儿可算给洪珮雲急出了吐字清晰的四个字,还好她还有备用计划,“袁一琦、费沁源,该你们登场了!”


她早早来班里就是为了打点好,如果自己紧张到说不出话,就让老伙计们出来合唱一首《悬铃木》为自己缓解尴尬,可是,现在怎么没有人回应她的求助呢?


完蛋了,洪珮雲今天的告白注定是失败的。


林舒晴的笑容始终挂在嘴角,她今天垫了四厘米的鞋垫儿,和洪珮雲差不多高,抬起手就能轻拂对方泛着微红的脸颊,她不紧不慢地询问着,“请问这位小组长,可以换我表白了吗?”


“你要怎么表白啊!”洪珮雲委屈巴巴地看着她,还没搞清楚状况。


“《悬铃木》也太古老了吧,”林舒晴拍了拍手,冲着门外喊道,“麻烦换首新一点的。”


『夜光爬上她的裙角和白纱…』一首《梦中的婚礼》从教室的小喇叭里传出,原来包括费沁源和袁一琦在内的同学们早就被林舒晴的糖衣炮弹“收买”了。


歌词播放到“marry me”的时候,林舒晴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个用纸叠成的戒指。


“你戴上看看合不合适?”


接过那个心意满满的戒指,洪珮雲将其戴在手上时,才恍然明白过来,贵重的礼物并不重要,勇敢表达出自己的心情才是关键!


“小晴,我喜欢你,”她现在终于有勇气面对这份一见钟情并日渐深情的喜欢,“我们交往吧。”


“嗯!”


林舒晴张开双臂向前倾倒,紧紧抱住迎上来拥抱她的洪珮雲,眼角挂着泪花,在对方耳边倾诉,“虽然你的告白迟到了这么久,但我还是为这些从你口中讲出的话语心动,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


《了不起的盖茨比》 ​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打算爱一个人,你要想清楚,是否愿意为了他,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


洪珮雲紧紧攥着那枚戒指,她想,她心甘情愿。


林舒晴对上她坚定的眼神,轻舒了一口气,在开学典礼上第一次与洪珮雲对视的时候,“羁绊”就是她们逃不过的宿命,而“眼泪”,现在眼角这颗泪珠就是遇见洪珮雲之后的最后一滴。


她知道,洪珮雲怎么会舍得她哭呢?


她们还年轻,经历过“多云转晴”,更能看得清前方的未来是一片爱与光明。

评论(5)

热度(2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