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西开

粉丝过百就开新坑(缓慢更新中)

【戴莫】Treasure


* 怪盗设定,ooc

* 第一次写这对儿,可能把握不好

* 两天产物,篇幅不长





01


夜色阑珊,拂晓前的最后时刻,就差一点点,莫寒踮起脚尖,仅仅映着窗外微弱的光线却依然闪耀夺目的宝石唾手可得。


“到此结束了,”戴萌从一片漆黑中走出,擦得锃亮的皮鞋踩在木地板上,有节奏的,传来一阵橐橐的声响,闯入依稀可以听见对方呼吸声的空间里,打碎了持续整夜的平静。


“戴律师,你是来逮捕我的吗?”莫寒把宝石紧紧攥在手里,在展柜里取而代之的是一枝泛着金属光泽的鲜红的花朵,在拂光下一闪一闪,灿烂地就如同本该摆在那里的钻石一般。


听到熟悉的声音,戴萌戛然停下了脚步。


凭着微光,莫寒逐渐看清戴萌是孤身一人,直挺挺地站在离自己五米远的地方,甚至嘴角还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打趣似的说着,“我又不是警察,我没有逮捕你的权力。”


“那你是来做什么的?”


“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莫警官”,戴萌从西装外套的口袋中取出一颗看上去与莫寒手中的那颗一模一样的钻石,“如果,你真是传闻中的怪盗的话,是不会连这个都能看走眼吧?”


“你……”莫寒无奈地摇了摇头,收回鲜花并将钻石放置原处,“你说的对,戴律师,没有人知道传闻中的怪盗到底是谁?除了怪盗自己。”



02

时间拉回到一年前,莫寒作为S市警局破案率最高的警探,不负众望地接下了目前为止最棘手的一个案子,这是一起极为特殊的盗窃案。


接连多日,多家展馆和珠宝行的天然红宝石被窃,奇怪的是,过个三五天,它们就会被完好无损地寄回警局,并附带着一张写着「Lapin」字样的卡片。


马老局长学过法语,她说这是「兔子」的意思。


“兔子……”莫寒很难不去联想这是怪盗对自己的挑衅,可她为什么要用如此困难的方式呢?


所以,该猜想是不可能的。


这些放置珠宝的展览会和店铺全部由专业的安保公司负责安全工作,即便是行窃多年的小偷,也难以如同这位怪盗探囊取物般轻巧地完成盗窃。


“高手!实在是高手!”与莫寒同一专案组的孙芮不由得惊呼道,“我寻思这人挺有毛病的,图个什么啊?”


“图个乐呵,”孔肖吟接道。


不可能。


随时随地保持理智的莫警官,不可能接受盗贼行窃只是为了兴趣,小偷小摸的偷窃癖尚可理解,但此系列案件的难度,若非从事安保相关的专业人士或思维缜密、极其谨慎之人是绝不可能做到的。


但似乎是个有趣的案子呢。



03

由于此怪盗的行迹实在让人琢磨不透,专案组这几周一直原地踏步难以进展,整个局子上到马局长下到新来的陈俊羽,谁都知道莫寒最近的心情不是很好。


所以,别惹莫寒!


没有心情做其他的事,就连中饭也在局里的食堂吃,莫寒机械式地往嘴里塞满东西然后咀嚼几下,看上去眼神恍惚且没什么精神。


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李宇琪显然不清楚莫寒的情况,在食堂看到老友,像往常一样热情地打招呼,“哟,真是难得在食堂看到莫莫啊!”


“嗯。”


得到的自然是冷淡的回应。


随后李宇琪的旁边坐下了一个不熟悉的身影,对莫寒来说其实也算不上陌生,是叫得上对方名字的关系。


她叫戴萌,作为S市小有名气的律师,自从参加了“律警共建”项目,几乎每周都会来局里露露脸,算是大家的老熟人,尤其和巡警队的李宇琪关系最好,偶尔会一起在食堂吃饭。


这还是她第一次在食堂碰见莫寒,黑着个脸,和印象中眯眼微笑的女孩不太一样。


“这不是刑警队的莫警官吗?”戴萌撇过头小声地询问李宇琪,“怎么这副模样?”


“我哪知道?”李宇琪也是一头雾水,“她以前都是自带盒饭的,很少在食堂吃。”


恰好孙芮路过她们临近的走道,被戴萌招呼了过来,李宇琪挎着她的脖颈,附在她耳边轻声问道,“莫寒怎么回事?难道是失恋了?”


“啥玩意儿啊!还不是怪那个二虎吧唧偷宝石的,破不了案,把莫莫都给整抑郁了。”


老实巴交的孙芮如此答道。



04

不知道是日日夜夜的冥思苦想有了质的突破,还是怪盗飘飘然变得疏忽大意,最近几次的盗窃不如以前那样天衣无缝,莫寒几乎就要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就差一点点!


呆呆地望着越堆越多的写着「兔子」的卡片,莫寒发誓一定要拿下这个讨厌的家伙。


根据现有的线索推测,此怪盗身高估计有170,体重100斤左右。


“嗯,听起来比例不错,”孔肖吟感叹道。


“什么比例?聊什么呢?”戴萌又跟着李宇琪一起来凑热闹,和清一色穿白衬衫的诸位警员们不同,她一身休闲运动装,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


“闲杂人等,速速离场,”莫寒没好气地念叨着,并不想让这两位律师和巡警加入她们的聊天。


“莫警官,你看起来怎么像一只炸毛的兔子,”戴萌故作委屈,鼓着腮帮嘟起嘴来,向其他人眨了眨大眼睛,试图博取她们的同情。


兔子…


“戴律师,你也懂法语吗?”莫寒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


“法语不懂,我英语倒是不错。”


戴萌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神情似乎有点紧张,“有用的上的地方尽管说。”


不对…莫寒觉得哪里怪怪的,「Lapin」代表「兔子」,这是马局长所说的,因为现在还不能切实证明卡片的真正含义,所以关于卡片的内容,专案组是对外保密的,就连口风不严的孙芮也断不会说出去。


而且,很少有人知道莫寒的外号是「兔子」。


“你刚刚说我是炸毛的什么?”


“兔子啊!不像吗?”戴萌双眼发亮,就差伸出手去揉莫寒脑袋上并不存在的两只耳朵。



05

在那之后,莫寒偶尔会约戴萌共进晚餐,倒不是突然开窍来交流感情,而是她想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竟然会觉得自己像兔子?


说实话,莫寒不仅不讨厌兔子的昵称,甚至很喜欢。


顺便,她也很喜欢戴萌知性干练的气质,和局里的同事完全不同的朋友,她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了。


见面时,她对怪盗的事情闭口不提,却把身高和体重看起来都和怪盗相符合的戴萌假想成真正的怪盗,和怪盗一起享用美食,是多么奇妙又刺激的事情。


几顿饭下来,莫寒发现戴萌是一个逻辑思维能力出众且记忆力惊人的家伙,具体表现在她能在第一顿饭就摸清楚莫寒的口味,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她往后挑选的饭店全部正中莫寒的红心。


数学似乎是她的短板,连点菜的数量都数不清楚。嗯,果然人无完人。


但素未谋面的怪盗在莫寒心目中是近乎完美的。


所以戴萌不可能是怪盗。莫寒再次给出推论。


不过有趣的是,最近怪盗行窃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莫寒感到有些失望和空虚,尽管这种想法不应该出现在警察的脑海中,她只想继续处理这个案子,一边享受与高手的切磋博弈,一边也想查明怪盗的真实身份。


因为和戴萌互约吃饭的次数变多,连孔肖吟都开始八卦她们俩是不是看对眼了?


事实上,这两个修养良好又客气的人,即便互相请客数次,对彼此的称呼还是“莫警官”和“戴律师”。



06

时间过了大半年,怪盗案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莫寒终于和她“朝思暮想”的怪盗有了一面之缘。


与先前不同,这一次对方并没有选择在深夜作案,而是在热闹的展会中、众目睽睽之下,如变戏法儿一般,将红宝石滑入自己的口袋。


恰好,莫寒和孙芮等人正在附近处理其他案件。


虽说这个怪盗戴了一顶压得低低的鸭舌帽,穿着白色的运动外套和灰蓝色的牛仔裤,正顺势从慌乱的人流中脱逃。


可与火速赶往现场的诸位刑警在大门前擦肩而过之时,她下意识的低头动作,还是引来了莫警官敏锐地察觉。


“等等…”


莫寒停下脚步回过头,试图去寻找那个身影的时候,鸭舌帽和外套已经被脱下,黑短袖女生彻底消失在来往的人群中。


走在最前面的孙芮发现她掉队,小跑着追过来,询问站在原地愣神的莫寒,“需要封锁现场吗?”


“不用了,她已经逃掉了。”



07

依旧是五天后,警局如往常一样收到了匿名寄来的失窃宝石和其附带的卡片,但特别的是,这次卡片上写的不是意为兔子的「Lapin」,而是用左手歪歪扭扭写下的中文「金盆洗手」四个大字。


“她不干了?”八卦爱好者孔肖吟靠在办公椅上,第一时间凑过来,评论道,“哟,这女的还挺任性啊!”


“如果该消息属实,”马局长顺手将新的卡片覆盖在莫寒面前一打卡片的最上面,“你们刑警队的几位同志可以不再插手此事。”


就好比精心准备的一场旅行临时取消。


莫寒的心情很复杂,复杂到无意间放在嘴里的辣椒,仿佛都没有味道。


“在想什么?”戴萌坐在她的对面,熟练地用刀叉划切着牛排,她微微低着头,眼眸亮晶晶的,目光时不时地聚焦在莫寒苦闷的表情上。


“没有,有点累而已。”其实是头疼而没胃口。


莫寒对自己的状态相当不满意,如果不是戴萌提议今天是七夕节,这家西餐厅推出了限定款的双人套餐,不吃的话会后悔一年,她断然不会爽快赴约的。


“我已经吃饱了,戴律师,谢谢你今天的邀请。”


明明摆在面前的盘子里还是满满当当。


“不舒服吗?我先送你回去吧,”戴萌放下自己的刀叉,向一旁的服务生摆了摆手,“麻烦把这位女士没吃过的东西打包一下。”


“你不用送我的…”莫寒嘴上这么说着,却不由自主地跟在戴萌身后来了停车场。


“你这副样子,怎么骑摩托啊!”戴萌浅浅的笑道,并绅士地为她打开副驾驶的门。


尽管车途不长,莫寒听着电台播放的情人节抒情歌曲串烧,想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儿,却不小心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她才缓缓睁开眼,原来自己还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盖着一件白色的运动外套,椅背被放平了许多,而戴萌不在身边。


她从包里掏出手机,戴萌发了两条消息。


『我去给你买杯热的奶茶。』


『哎呀!今天七夕,奶茶店全是人,排队要好久。』


看到这两条消息,好像头也不是那么疼了呢。莫寒对着手机屏幕傻傻地笑起来,她脑补出衣着华丽的大律师戴萌在奶茶店急得跺脚的模样,着实有点可爱。


“醒了啊,笑什么呢?”戴萌拎着两杯热腾腾的奶茶钻进驾驶座,立刻给莫寒递过去了一杯。


“没什么呀。”


莫寒接过奶茶,嘬了两口,“对了,谢谢你的衣服,我放后座吧,”她拿起自己身上的运动外套,似乎是有些眼熟的款式。


好像在哪看到过呢。


“我有时候下班会直接去健身房跑步,所以经常把运动服放在车上,这样方便一些,”戴萌看似是不经意的,却好像在试图解释着什么。


“不说这个了,”戴萌突然举起手中的奶茶,“莫警官,七夕快乐,干杯!”


“七夕快乐。”



08

莫寒提交了带薪休假的申请,理由说是为了前阵子怪盗的事情,她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把她近一年来的辛苦通通看在眼里的老马局长不假思索地表示同意。 


可劳苦功高的莫寒才休息两天,怪盗又出现了。


目标从红宝石转为钻石,手法与之前一样精巧,甚至更加嚣张地在展柜里留下一朵鲜艳欲滴的「娜丽花」,不过,寄回的包裹却不再附带卡片。


“这肯定一人儿干的啊!”孙芮自信满满、斩钉截铁,嗓门也越来越大,“还有第二个傻蛋能干这事儿?”


“嘿?你说这人怎么出尔反尔呢!”孔肖吟对于又要加班表示不满。


马局长是不愿意将这个消息告诉莫寒的,听说她刚刚开始海岛度假,依她的性子来说,八成会连夜赶回来,所以警局上下决定对莫寒保密此事。


隔日,戴萌和李宇琪来食堂吃饭时,孔肖吟闲聊间偶然讲起莫寒和怪盗的纠葛。


“什么什么?怪盗又出现了?”


围坐的一圈人中唯一一个不是警察的戴萌也同样被这个消息震惊了一下,张着嘴一副下巴脱臼的模样。


“这就叫女人的嘴,骗人的鬼!”李宇琪无奈吐槽道。


不可能吧!


戴萌此刻的表情简直是一张「黑人问号」表情包。


嗯,现在该头痛的人是她了。



09

戴萌就是怪盗。


是之前那个只偷红宝石的。


理由是,红宝石象征着温暖。温暖,意义与寒冷相反,所以是没有寒冷的意思,就是「莫寒」。


而「Lapin」也确实是「兔子」的意思。四年前,她在巴黎游学的时候见过莫寒,那时莫寒还不是莫警官,只是作为警校的优秀毕业生去旅游而已,她们在塞纳河畔乘坐同一艘小船,恰好有同学喊莫寒「兔子」,被戴萌的耳朵听了进去。


当一年后“律警共建”的项目开始,戴萌没想到会在S市警局再次碰见这个女孩。


记忆中笑起来甜甜的眯着眼睛的她,工作中却是一副生人勿近的严肃模样。完全不给戴萌接近的机会。


听说,莫寒喜欢聪明睿智、温柔善良的人。


戴萌认为这就是在说自己啊!但怎么让对方知道呢?


一个大胆的、荒唐的计划油然而生。


嗯,这就是戴萌做怪盗的缘由,单纯的想吸引摩羯座工作狂的注意罢了。


自从逐渐和莫寒拉近关系,她觉得怪盗的身份并不是必要的,所以,才会做出「金盆洗手」的宣告。


可现在莫名其妙又冒出一个“模仿犯”,如果偷的是钻石而不是红宝石,就没有盗窃的初心啦!


戴萌暗下决心,一定要亲自把这个抄袭自己手法的家伙抓住,好好教育一番。



10

夜色阑珊,黎明拂晓,就差一点点,阳光就要从窗外洒进来。


莫寒捏着娜丽花的茎部,一步一步向戴萌走来,“你终于出现了,我苦苦追捕的怪盗。”


“我一直都在,”戴萌把真正的钻石放在莫寒的手心,笑得很轻松,“原来是你在模仿我,我真荣幸。”


“还有谁能将你的偷盗手法摸的如此透彻呢?”莫寒再上前一步,将娜丽花别在戴萌西装的胸口,“娜丽花,别名「钻石百合」,送给你的。”


钻石百合……钻石……原来是在暗示戴萌的名字,戴萌读起来就像是英文的钻石。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是怪盗的?”


“说实话,因为你的身型,和你吃饭的时候,我一直把你想象成怪盗。”


阳光照射进来,莫寒眯起眼睛,笑得很灿烂,“可你的运动外套告诉了我,原来我的想象就是现实。你一定不知道吧!我莫寒的绝技是过目不忘。”


“是我输了呢,”戴萌跟着笑了起来。


“认罪态度不错,”莫寒满意地点了点头,“不过我是不会把你绳之以法的,毕竟你已经金盆洗手了,老马也不想再追究下去。”


“喂喂!现在你也是怪盗啊,被抓也要一起喽。”


“我可不想被抓!这个时候我本该在海岛度假呢!”


“那还啰嗦什么!天都亮了!快跑啊!”戴萌故作惊恐,上前紧紧拉住莫寒的手,莫寒抬起头对上她的目光,两个人默契地向同一个的方向跑去。


直到坐进熟悉的副驾驶室,莫寒才舒了一口气。


被戴萌拉住的时候,她的心,跳得好快,原来牵手是比偷宝石还让人紧张的事情。


“还有件事忘了告诉你,”她拍了拍戴萌的肩膀,示意对方靠近一些。


戴萌一边发动着车子,一边下意识地把头偏过来。


“钻石百合的花语是「期待下次相见」,”莫寒的双唇轻轻啄了一下旁边的脸颊,“也是我这段时间一直想对你说的话,戴律师,谢谢你一直陪我吃饭。”


她又补充说明道,“你还不知道吧?我喜欢你。”


律政先锋戴萌难得脸红,她害羞地点了点头。


而莫寒同样不知道的是,「下次相见」这几个字,其实戴萌早在塞纳河的小船上就开始期待了呢。 



所以,


是我更喜欢你一些呢。






评论(1)

热度(76)